一杯西瓜汁

希望你能喜欢我写的故事´_>`

【维勇】花火(一)

☆师生paro
☆严肃向,标题即剧透
☆私设ooc满天飞

 

   “我不爱你。

    不是我不爱你。

    是我不敢。

    我不能。”

    胜生勇利今年十七岁,是日本一名随处可见的普通高中生。在九州小地方长谷津生活了十几年的他打算考去东京的大学。也只是因为班导师说:“胜生,你好好努力的话,是很有希望考去东京的大学的。”于是就在意向调查上写上了升入东京的大学。

    是了,他就是那种随处可见的,没什么志向,没什么野心,就想随波逐流度过一生的普通人。

    也不是没有过踌躇满志的时候,但在一次次的碰壁后渐渐认清了现实:你不是天才,只是个普通人。那种即使再努力,也不一定会成功的普通人。
    于是放下刘海,戴上厚厚的眼镜,做一个你会和他在街头擦肩,却不会注意到他的面容模糊的路人甲。

    却总会在午夜梦回时怔怔的望着天花板,问自己:你真的愿意就这样浑浑噩噩的过一生吗?答案大抵都是不愿意。可是之后呢?该怎么办呢?
    不愿意浑浑噩噩,不安于平凡,那又该怎么从这里跳出来?也许是这里的生活太过平淡吧,是不是?去外面的世界看一看,就会有什么不一样。

    本来应该是这样的,好好的学习,考到东京的学校去。本来应该是这样的。

    “胜生,你现在的成绩起伏太大了,偏差值低的话是考不上好学校的。你回去好好想一下。”班导师的话语还萦绕在脑海里,让他整个人昏昏沉沉的。

     他是被一阵敲门声拉回现实的。回神后才发现他正把自己锁在厕所的隔间里。脸上怪不舒服的,一摸,满脸泪水。门外有个人在很急的敲着门,“里面有人吧?你是不是哪里不舒服?能麻烦开一下门吗?”好好听的声音,他走神的想着,一定是个温柔的人吧。给人家添麻烦了呢。他这样想着,用衣服胡乱擦了擦脸就打开了门。
    他的眼镜不知道掉到哪里去了,又因为刚刚才哭过,看不清门外站着的人。只能分辨出他的发色,是银色的啊,一定很漂亮吧。学校里没有这样的人,大概是哪里新来的老师吧。让人家看到我这幅样子,真是......
    “果然...你还好吗?”见他终于从隔间出来,门外的人微微靠过来关切的问道,“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吗?”果然很温柔呢。他一边小心翼翼地向门的方向移动,一边向对方致歉,“啊没事没事,不好意思给您添麻烦了。我没什么事,只是,只是有点不舒服而已,我等下去一下医务室就好了。给您添了麻烦真是太抱歉了!”勇利说着便侧身给那人鞠了个躬。
    “真的没什么问题了吗?”那人的关切却只想让他立刻逃开。“真的没事了!多谢您的关心!我还得回去上课,真的非常感谢!”说完勇利就低着头快步走了出去。自然也没回答那人的问题,“你叫什么名字呢?”
    知道我是谁有什么必要呢?像我这样平凡的人,没有结识的必要啊。虽然把关心自己的陌生人丢在一边很过分,但抱歉,我除了感谢你一下以外并不能为你再做什么。

    “大家好,我叫维克托·尼基福罗夫。是大家这个学期的英语老师。我刚调来,很多地方都还不熟悉......”讲台上传来的声音让趴在桌子上的勇利猛地抬起头望过去。
    这个声音,好熟悉,啊银色的头发,是厕所里那个人?!勇利睁大了眼睛怔怔的望着讲台上做着自我介绍的男人。

   仿佛感受到了勇利的视线,那个人向勇利的方向看过来,笑着说道,“以后就请大家多多指教了!”

   终于看清了对方的长相,此时勇利心里只有一个念头:他的眼睛可真好看啊!

未完待续

作者:看了toma新电影的预告之后突然癫狂的产物(T▽T)感觉是he是be得看之后写的感觉(诶有你这样的吗←_←)希望大家能喜欢!
    写完才发现好短啊x不过就是想停在这儿x
   

   

评论(8)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