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西瓜汁

希望你能喜欢我写的故事´_>`

【维勇】关于领养小孩

☆私设ooc满天飞
☆年龄+5岁
前篇请点进主页查找《关于到底要不要小孩》爪机放不了链接,抱歉!

    在向双方父母以及雅科夫和美奈子他们征求过意见后,两人决定先去趟圣彼得堡的孤儿院看看,看看他们能否与小孩子相处。毕竟他们两个男人一条狗生活了太久,一个年轻的鲜活的小生命突然来到这样的一个家中会不会不适合呢?所以还是得先去看看才知道啊。

    约定的日子很快就到了,前一天晚上勇利就很紧张,晚上躺在床上怎么也睡不着,仿佛突然回到了很久很久以前比赛的前夜,又是激动又是紧张。另一边维克托也并不从容,说他比勇利还紧张也不过。在他三十多年的人生,曾经对感情都是很淡漠的,如果没有胜生勇利的存在,他就不会是今天的维克托·尼基福罗夫。他的爱与一切都无条件的奉献给了他的爱人,现在突然就要有一个他此前从未接触过的人来分享他的爱了,他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做好一个父亲,不知道自己该怎样去爱这个孩子。

    第二天早上,几乎都一夜未眠的两个人看着对方眼下的乌青不约而同的大笑起来。“啧啧原来维恰也紧张得睡不着啊,你以前比赛不都是睡到最后一分钟吗?怎么现在要去孤儿院见个孩子你就紧张得睡不着了呢?”自从上次和维克托商量这件事后胜生勇利就沉迷打趣维克托,总要逗逗他,仿佛要把以前被调戏的份都补回来。而维克托自是甘之如饴,“勇利就只会说我!明明自己也紧张得睡不着,麻烦你照照镜子你的黑眼圈比我还严重好嘛!”维克托装作生气,抱着手把头别向一遍故意不看勇利。胜生勇利失笑,这个人怎么总也长不大。
    “好啦好啦维恰我错了啦!不要生我的气嘛!我们快点去准备早餐吧,吃完就得出门啊,第一次见面就迟到可不是好家长哦!”勇利抱住维克托,把头埋在他的肩膀那里蹭啊蹭。在一起之后他发现维克托对这样撒娇的胜生勇利完全没有办法,甚至可以说是喜欢看他向他撒娇。知道维克托的小心思之后他有时会故意惹他生气,然后再冲他撒个娇什么的。虽然感觉挺像小女生的行为,但只要维克托开心,他就开心。
    “好吧这次我就勉为其难原谅你,作为补偿勇利今晚你可得听我的~”维克托露出了他的爱心嘴,了然的勇利就笑着点了头,然后把他推到厨房一起准备早餐去了。

    吃过早餐他们就出发了,目的地离他们住的地方还是有点距离的。维克托开车的时候勇利就靠在座椅上,想着即将要和他们见面的那个女孩子。
    这个女孩子是他们在浏览孤儿院的网站介绍时看见的。那是一张宣传照,一群不同年龄的小孩子围着餐桌坐着,面前摆着食物,其他人都望向了镜头,只有她专注地看着盘子里的面包。看到这张照片的一瞬间,勇利就感觉自己找到了那个要和他们成为家人的孩子。这种感觉很奇怪,他无法解释,但就是觉得“啊,就是她了。”而巧合的是,维克托也有同样的想法。于是二人立刻联系了孤儿院,委婉地表达了他们想要收养一个孩子的愿望。出乎意料的是孤儿院方面并未对他们这样的家庭显露出歧视或厌恶,双方于是约定好今天见面,近距离接触下这个孩子。

    虽说有些距离不过开车很快就到了。下车前勇利又看了眼维克托和他今天的着装,还是有点不安。按照勇利的想法,应该穿正装,表明自己的决心和对这件事情的正视。不过维克托却指出,他们主要要接触的是孩子而不是孤儿院的工作人员,穿正装太过严肃,会让孩子产生不好接近的距离感,所以还是穿得休闲点比较好。
    “勇利~想什么呢?害怕了吗?害怕我们就回去咯!”维克托见他一直愣在原地,冲他问道,“才没有呢!维克托可不要小看我!我可没有害怕。”
    被维克托这么一问勇利心中的紧张突然就不见了,他握住维克托伸向他的手,一起走进了孤儿院。

    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他们来到了孤儿院的图书室,他们要见的人就在这里,这里是她最喜欢待的地方。“你们进去吧,她知道你们要来,在那里等着你们呢。”维克托和勇利对视了一眼,紧握着手走了进去。
   他们一进去就看到了女孩,她正坐在窗边的桌子上看书,坐姿端正。勇利感觉自己又有点紧张了。他看向维克托,后者给了他一个鼓励的眼神。
   “你好!是娜塔莎吧,我是胜生勇利,这是我的爱人维克托·尼基福罗夫,请问我们能认识你吗?”勇利终于鼓起勇气说出了想了一晚上的开场白。女孩闻声望向他们,眼神清澈。勇利感觉在这样清澈的眼神注视下一切都静止了。
    仿佛过了一个世纪,女孩终于开口了:“是你们要带走我吗?”设想了很多种女孩的反应,没想到她会这么平静,勇利突然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了。“虽然我们是这么想的,但是想知道娜塔莎怎么想呢?我们也不知道娜塔莎愿不愿意和我们一起生活,如果娜塔莎不喜欢我们我们绝对不会勉强你的。”从刚刚起就站在旁边一直没说话的维克托开口了。女孩偏了偏头,像是在认真思考维克托的话。“我不是你们亲生的小孩,长得也不漂亮,也没有什么天赋,这样平凡的我你们不会在意吗?”听着女孩的话勇利的心突然就被揪了起来,“那娜塔莎会嫌弃我们吗?你看,我们是两个男人。也许不能给你扎漂亮的辫子,做不出特别美味的菜肴,甚至还会让你因为我们而被人在背后讨论,娜塔莎会在意这些吗?”
    好像又过了很久,“不会在意啊。你们不讨厌我,我就不讨厌你们。”女孩的回答让勇利更难受了。“那娜塔莎愿意和我们一起生活吗?我们会努力成为好家长的,会尽我们最大的努力让娜塔莎幸福,快乐。”“娜塔莎,愿意成为我们的家人吗?”
    两个人紧紧地握住彼此的手,紧张的等待女孩的回应。
    这一次很快就得到了回复,女孩笑着说:“愿意。娜塔莎想要成为你们的家人,和你们一起生活。”
   几乎是瞬间,勇利的眼泪就落了下来,让维克托吓了一跳。“勇利....”维克托担心的呼唤着爱人的名字,“维恰,我是太开心了!我们家里以后要增加一个成员了,一定会很热闹的。我是...我是太开心了!”看着勇利红红的眼睛,维克托觉得自己也要哭了。不过但他可不想让娜塔莎觉得她的两个爸爸都是爱哭鬼,他得忍住才行。
    他看向娜塔莎,发现她也正看着他,他冲她眨了一下眼睛,“勇利最爱哭了,娜塔莎以后可不能欺负他哦!”
    女孩点了点头,“娜塔莎会做个听话的好孩子的,绝不会惹你们生气。”维克托皱起了眉头,“娜塔莎,答应我,做你自己。不要因为别人的期望而改变自己。做你自己就好,你是娜塔莎,而不是谁的谁谁谁。不要因为他人的要求而压抑自己,这件事很重要,能答应我吗?”

   女孩的眼睛突然湿润了,她眨了眨眼睛,说:“好。”

   “那我们回家吧。”“我们一起回家吧。”“嗯!”
   

tbc.
作者:感觉最后这里写着写着自己都有点想哭。这个故事大概会写成系列吧。想写三个人一起幸福生活的治愈故事。  
   
   

评论(6)

热度(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