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西瓜汁

希望你能喜欢我写的故事´_>`

【维勇】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

☆私设有,ooc有
☆一个高数课上的脑洞,和茨威格的作品应该没啥关系,就是名字一样。
☆新人渣作,有错误和不足欢迎指出。

   圣彼得堡的冬天一向很冷,今年却仿佛比去年还要冷上几分,大雪已经下了很多天,没有一丝要停的迹象。而就在这样一个寒冷的清晨,维克托·尼基福罗夫醒来了。如果是和往常一样的话,他应该会选择拥着他的爱人继续睡去。他看着旁边的他的男孩,他的眉头紧皱,似乎梦到了什么不好的东西。他凑过去吻了吻他的眉毛,“早安,我的睡美人”,然后起身披上衣服离开了卧室。
   外面似乎有什么东西正在召唤他。
   然而也并没有什么不同,外面什么都没有。雪依然在下,信箱里依然塞着一堆信和报纸。天知道他有多少天没离开过这栋房子。他在门口站了一会儿,然后走到信箱前拿出了被乱七八糟放着的信件。他的脑海里有个声音在说“今天里面会有不一样的东西”。他一边翻看着信件一边慢慢的踱回房子,嘟囔着“会有什么不一样,不都和以前一样。”
   等他回到客厅坐在沙发上翻看的时候,他终于发现了那个不一样的东西。其实这也是一封信,但和其他那些字体潦草的东西不一样,这是一封来自中国的信。信封上的字迹很工整,收件人那里的“维克托·尼基福罗夫先生”写的很漂亮。也许是我的粉丝吧,收惯了粉丝信件的花滑帝王这样想到。里面会写着什么呢?他不禁开始期待,好像忘记了前几日对这些信件的厌恶。
    这是一封很长的信,是用英文写的,字迹工整漂亮,也许是个曾幻想着以后嫁给我的小女生写的,他这般想着。

亲爱的维克托,
      你好!我是你的一名粉丝。我来自离俄罗斯并不遥远的中国,但很可惜一直没有机会去往这个充满魅力的国度,也没机会亲眼看一看你的身影。
      但即使是这样,我也还是很喜欢你。认识你果然是因为花滑呢,冰上的你的身影实在太过耀眼,只要你出现在冰场上,其他的一切人与物都黯然失色。有很多很多年,在我心中,你一直都是这样的存在。
      写这封信的时候我才突然发现自己喜欢你已经那么久了,久到我也从一个懵懂无知的小女生成长为现在这样能对花滑侃侃而谈的人了呢。
      不可否认的是,在我那幼稚的青春期里,曾一直把你当成自己的结婚对象或者说是“所有物”来喜爱。就如同所有陷入狂热的粉丝,不知疲惫的搜集着关于你的一切讯息;从你的每一条sns中推测你现在的状况;愤怒的同一切抹黑或是嘲讽你的人争论;一场不落的观看你的比赛,为你的成功或失败而哭泣。那时候的自己真是简单呢,因为一个并不会知道自己的人奉献了全部的热情。但是我从来都没有后悔过,因为我知道你值得我这样做。在每一个喜欢你的人心里,你就是世界上最好的啊,没有人不应该喜欢你。
    而胜生选手也是这样认为的吧。我也是在你突然放弃上一个赛季飞到日本当他的教练之后才知道原来他也是你的粉丝呢。你无法想象那时候你的粉丝论坛有多混乱,所有人都炸了,没有人知道你为什么要放弃六连霸的征程去当一个在上赛季失误连连,也许马上就要退役的选手的教练。就因为那场几乎完美的仿滑吗?各种各样的猜测都冒了出来,其中大家最不愿意接受但可能性又最大的就是:也许,你已经到达自己的极限了。如果不及时停住,也许一代花滑传奇就将惨淡落幕。说实话,那时候我一度接受了这种猜测,还一个人在房间哭了很久。就一直想着,我喜欢的这个人啊,他要走下神坛了吗?我能接受这个事实吗?
    还没等我彻底接受这个想法,你在中国大赛上的举动又掀起了一场新的风暴。你居然,当着全世界的面亲了胜生勇利!我在看转播的时候直接叫了出来。而这之后的种种传言猜测更是离谱。开始有人猜你留在他身边是因为爱情。一开始我并不相信,因为粉了你那么多年,也见证过你的几段感情,开始和结束都是那么突然,没有什么人会待在你身边超过三个月。何况,胜生勇利还是个男人。
    但渐渐的,我不再这么认为了,也许是因为你亲吻了他的冰鞋,也许是因为你戴上了他送你的戒指,也许,是因为你的眼神。在当他的教练以前,虽然你在公众面前也时常微笑,可看久了就总觉得这笑容并不是发自内心的,你的眼睛并没有在笑,你的眼神没有波动,幽深的眸子仿佛一潭深水,平静无波。可是在你和他相处的那几个月里,你的眼神不一样了。你的笑容是那么的真诚,望着他的眼神是那么的炽热。就好像,你是真的喜欢他。
    而直到前些天你们公开了关系我才确认你是真的很喜欢他啊,喜欢到愿意放弃一切,愿意承受外界的种种指责与批评。我不敢想象这些日子你是如何度过的,你从俄罗斯的民族骄傲突然就变成了那些曾以你为傲的人口中的“那个该死的同性恋”,这突如其来的谩骂甚至是人身攻击是多么令人难以接受。我想替你呐喊,可是我的声音是那么的渺小,我什么都不能为你做。我也就只能像这样给你写封信了吧。
    在写这封信之前我在想,你会后悔爱上他吗?会后悔自己做出的选择吗?不过这些想法很快就被我否定了,你怎么会后悔呢,因为他也是那么的爱你,他对你的爱并不比任何人少啊。
    你教导他之后我就开始关注起了这个从前并没多么在意的日本男孩,在观看了他的比赛之后,我好像突然明白了你为什么会选择他。他在用他的身体他的花滑诉说着他自己,我在他的冰上之舞中看到了他的爱。这份爱是那么的热烈,又是那么的真诚。这份爱有时很霸道,有时却又是那么的小心翼翼,就好像生怕你会离开。看着他追逐你的身影,我就突然觉得你们在一起也很不错。你们是那么的爱彼此,就应该要在一起。
    即使这份爱并不能得到大多数人的祝福,即使你们要为此承受恶毒的谩骂。未来的路会很难走,但我知道你们一定会携手走过这些艰难险阻,因为你们是那么的相爱。你们之间的爱是那么那么的好,它决不会因为外界的揣测与指责就变质。即使我只是一个旁观者,我却可以断定这些。因为我看过你们望向彼此的眼神,你望向他,他看向你,一瞬间世界都安静了,就只剩你们彼此。我相信,这样的两个人,是可以携手走到最后的。
     所以啊,我最最喜欢的维克托·尼基福罗夫,请一定要和胜生勇利幸福快乐的度过一生啊!你们会走过现在面对的痛苦与烦恼的,我知道你们一定可以。请一定要牵着彼此的手继续走你们今后的人生。我衷心的祝福你们永远在一起,不离不弃,执子之手,与子偕老。你们的幸福就是我的幸福啊!一定一定要幸福啊!
                                                    ——来自一个你不知道的人

   胜生勇利醒来的时候没有见到维克托,照往常他应该还会和他继续睡下去,不理会外面的世界,两个人就这样窝在这栋房子里。他会在哪儿呢?胜生勇利不安的走出卧室,正好看见了在读信的他的爱人。他看见他的肩膀在微微颤抖,于是走上前去,却看见了他的爱人哭泣的脸。“维恰,怎么了?发生了什么?你怎么突然哭了?是这封信里写了什么东西吗?我们不要管它就可以了!维恰,维恰!”他紧紧的抱着他的爱人,没发现自己的声音也带上了几分哭腔。他哭泣的爱人终于从信件中回过神来,“哦我的勇利,我的甜心,抱歉让你担心了。没有发生什么事,我只是一时有点激动,真的。”“是吗?真的没有什么吗?”他的男孩将头埋在他的肩膀轻声问他,“真的没发生什么。我只是突然收到了一份很珍贵的礼物。哦亲爱的我刚刚发现我们的冰箱已经空了,我们已经太久没出门了,是时候出门采购顺便去和雅科夫打声招呼了,他一定担心坏了。”俄罗斯男人放下信,一把抱起他的爱人走向卧室,“让我们先来挑选一下出门的衣服,总不能穿着睡衣出门。”他的男孩睁大了他的眼睛看着他,然后像是明白了什么,露出了今天的第一个微笑。
   雪停了。

作者的话:突然就想到了这个脑洞,就很想把它写下来,这是维勇的第一篇文也可能是最后一篇(喂)。文笔很渣,也有很多错误,希望大家多多体谅。
     
  

评论(2)

热度(57)